English

北京中低价房市场大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2000年秋季国贸房展会以其参展企业之多,展出时间之长,成交额之大,创历史最高纪录。此次展会自9月5日至8日,历时4天。应展会组委会之邀,北京佳景市场研究公司(MarketInsight)对参会人数进行了准确的统计,同时佳景公司对参会消费者进行了500样本的随机拦截访问及200多人的跟踪访问,对购房者需求及各房地产开发商宣传推广效果进行了调查。

什么人逛房展

此次调查显示,与家庭日用消费品的购买情况不同,住房消费是家庭重大消费活动,男士参与力度不容忽视。从参会人员性别看,女性占47%,男性占53%。参会人员年龄20—30岁居多占42%,65%以上受过大专以上教育,而71%的人是已婚。

工薪阶层购房

热情不容忽视

从参会人员职业分布及家庭月总收入状况看,工薪阶层占有相当大的比重。其中,家庭月总收入在1500元—6000元之间的占73%,一般工作人员(如中级干部、部门主管、技术人员、工人、职员等)占70%。

买房为了啥

调查中发现,有81%的人购房是为了自己居住,14%的人给父母或家人,只有1%的人表示买房是为了出租或保值。

在计划买房的类型中,经济适用房以54%的比例位居榜首,成为众多购房者的首选,35%的人选择购买普通商品房,只有2%的选择别墅。另有2%的人选择跃层楼层。

希望买房的均价

在对希望以多少价位买房的问题中,86%的人希望买房的均价在2000元—5000元之间。有13%的人可以承受5000元—9000元的价位。由此可看出,中低价位的房产市场巨大。北京佳景市场研究公司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